第69集 新聞主題:羅興亞人/好樣大人物:李佳峰


羅興亞人

 
 

走向世界大來賓
台師大國社院副教授 楊聰榮
緬僑協會執行秘書 楊仲青

緬甸羅興亞人悲歌!!翁山蘇姬束手無策?!
翁山蘇姬這位緬甸民主之母正面對最頭痛的問題,那就是緬甸境內少數民族羅興亞人遭到軍政府鎮壓問題,國內情勢卻演變成國際問題,許多羅興亞人受不了軍警的暴力對待,紛紛想逃往周邊國家,羅興亞難民問題讓鄰近國家都遭殃。
邁向民主開放的緬甸,沒有因為翁山蘇姬登上實質領導人後迎向和平,反倒是內戰越演越烈,「羅興亞」這個少數民族與緬甸人有什麼愛恨情仇?想走向國際的緬甸,會因為這個問題而受到阻礙嗎?

好樣大人物:魔術梅林獎得主 李佳峰
年紀輕輕的李佳峰,28歲就已在亞洲、日本、美國等國際魔術大賽中贏得冠軍寶座,之後更拿到在魔術界中,有奧斯卡美名的梅林獎殊榮。
畢業於師大圖文傳播系的李佳峰,原本該從事教職,卻因為迷上了魔術而放棄當老師的機會,展開了他的魔術師生涯,究竟魔術有甚麼迷人之處,而面對人生的抉擇、家人的反對,他又是如何一一克服,最後還登上國際舞台,成為國際知名的魔術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