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5集 新聞主題:印度換鈔/好樣大人物:李文慶


印度換鈔

 
 

走向世界大來賓
商業周刊副總主筆 楊少強
清大通識中心助教 方天賜

印度打貪反黑金!!莫迪閃電廢鈔史上最狂!!
11月8日晚間8點半,印度總理莫迪打著「為窮人而戰」的口號向黑金宣戰,宣布現有的500盧比與1,000盧比面額紙鈔,將在法律上失效!
一時間人民湧上街頭換鈔,銀行、ATM前被擠得水洩不通!然而不到一星期,因為民怨四起,莫迪只能含淚辯解:「所有一切,都是為了我的國家!」
究竟莫迪的「閃電廢鈔」為印度帶來甚麼樣巨大的影響?他當初又希望達成什麼樣的成效呢?

好樣大人物:天空飛行科技創辦人 李文慶
為了一圓兒時的飛行夢,天空飛行科技創辦人李文慶,從遙控飛機起家。
在網路「無人機」資料都還不多年代,憑藉自己的熱情,一頭栽進研發領域,打破無人機僅能有軍事用途的迷思,發展了更多不同的可能性,成為在台灣除了國家單位,是唯一一家有能力量產200公斤級無人機的民間公司。
李文慶是如何帶領一家規模僅有6人的公司,打進國際市場,受邀以民間名義參展的台灣公司,讓世界各國看到台灣的技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