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集 新聞主題:福島核災五周年/好樣大人物:馮嘯儒


福島核災五周年

 
 

走向世界大來賓
清大醫環系教授 王竹方
東海日文系副教授 陳永峰

福島核災五週年!! 無所不在恐慌症候群!?
日本千葉縣,也就是2011年311東日本大地震後受到核洩漏事件影響的區域,目前台灣是除了中國之外,仍然對日本的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5縣食品採取除了酒類全面禁止進口的國家,而近日是否放寬限制一事,在台灣吵得沸沸揚揚,究竟這五縣的食品安不安全?台灣究竟是該「進口」還是該「禁止」 呢?

好樣大人物:綠點能創創辦人 馮嘯儒
全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能源的轉型成為一種趨勢,綠點能創創辦人之一的馮嘯儒,本身有著太陽能研究背景,與志同道合的朋友們看到了這個商機,更希望能藉此提升社會福利和利益;因此一群年輕人,決定將太陽能這一新能源,利用互聯網及募資的概念,創造亞洲第一個綠能公益平台,將綠能的投資與公益結合,即便你沒有兩百萬也能參與太陽能電廠的設置,每一個人都能有機會成為投資者和慈善家。這樣昂貴的太陽能究竟要怎麼讓人人屋頂都能有個太陽能發電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