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集 新聞主題:ISIS/好樣大人物:段淵傑


ISIS

 
 

走向世界大來賓
政大國關中心教授 嚴震生

聯軍圍剿伊斯蘭國ISIS!!摩蘇爾關鍵戰役!!
伊拉克的蘇摩爾如今美麗風景不再,反而是深陷於戰火中,原因便是兩年前,聖戰組織ISIS以武力從伊拉克手中佔領了此地,經過了長達兩年的紛爭,終於在日前伊拉克決定聯合庫德族及全球多達60多國聯軍進攻摩蘇爾,決心要搶回該城鎮,更誓言徹底打擊恐怖組織!摩蘇爾」戰役能否成為打擊恐怖主義的關鍵之戰?還要付出多少代價?

好樣大人物:世界金牌釀酒師 段淵傑
大四面臨延畢,駐足人生十字路口的段淵傑(Jay),陰錯陽差到麥酒廠打工,未料竟意外開啟釀酒人生。自此愛上自釀啤酒的他,即便家人反對釀酒師的夢想,他仍舊沒有放棄,透過網路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並一起成立了「啤酒頭」,更在今年一舉獲得冠軍殊榮。曾在國際比賽中囊括冠亞軍的他,看似風光,卻曾經歷一段辛苦歲月,從酒廠打工仔到今日成為享譽國際的釀酒師,如同他的啤酒,到底有什麼特別的「配方」,讓他達到今日成就呢?


節目中好樣團的關鍵字是:  散播恐懼 都為了利益


你的關鍵字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