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集 新聞主題:挪威性別平權/好樣大人物:吳何


挪威性別平權

 
 

走向世界大來賓
自由作家 李濠仲

變男變女自己選?超乎想像的平權國度-挪威!!
在挪威女性從政是再稀鬆平常不過的一件事了,依據世界經濟論壇2015年發表的「全球性別差距報告」,挪威國內的國會議員男女比例是6:4,100位內閣成員中就有47位是女性,從數字來看,相較於台灣2016年內閣女性僅一成三,顯然挪威女性的從政率相當高!在挪威,性別平權是社會的主流意識,而這個國家最近又通過新的性別平權法案,究竟是個什麼樣的破天荒樣的決策?

好樣大人物:FISM 魔術大賽冠軍 吳何
在素有「魔術界奧運」之稱的FISM世界魔術大賽中,拿下「近距離紙牌部門」冠軍的吳何,成為賽事舉辦以來首位奪冠的台灣人。國二偶然走過販售魔術道具的攤位,被自創道具所吸引,從此踏入魔術這塊領域。獎盃就像是個「魔戒」,將他套在名聲與金錢中,卻也曾讓他迷失在這光環下。靜心思考後,他推掉了大部分的演出邀約,回歸對於魔術的初衷,實驗更多新的想法。魔術對他來說,就是不斷的挑戰自己!


節目中好樣團的關鍵字是:  自己才能定義自己 政府該做的事


你的關鍵字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