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集 新聞主題:中國鋼琴教育/好樣大人物:李萬進


中國鋼琴教育

 
 

走向世界大來賓
音樂經紀人 蔣蘭倩

中國鋼琴教育 琴鍵盼出個美好未來?!
文革時期,鋼琴被看作是資產階級的象徵,全國範圍內有大量鋼琴被銷毀,1909年,美國每年銷售36.4萬架鋼琴;到2009年,數字已跌至3萬架,人們甚至悲觀地預測鋼琴會絕跡,但在今天的中國,中產階級崛起,中產人口高達2億,學鋼琴的孩子估計有4000萬人,與僅有600萬琴童的美國相比,可說是當今最有潛力的音樂帝國。學了鋼琴,就一定能有美好的未來嗎?!

好樣大人物:世界冠軍裁縫師 李萬進
向來是歐美國家強項的手工訂製西服,如今台灣技術卻已超越歐美!被視為訂製西服界「奧斯卡」的世界西服同業聯盟大會,在國際西服業界享有崇高地位,每兩年舉辦一次大會比賽,台灣由李萬進領軍的紳裝西服連續三屆獲得冠軍,學歷不高的他,入行超過50年,是如何利用自己的巧手與專業技術,讓台灣西服也能在國際嶄露頭角!


節目中好樣團的關鍵字是:  父母對氣質的想像 培養藝術鑑賞力


你的關鍵字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