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集 新聞主題:身高調查/好樣大人物:林大涵


身高調查

 
 

全球百年身高排行榜!!腿長的國家經濟好?!
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與世界衛生組織合作,發表了一項身高研究報告,取樣全球200個國家1,472份的人口資料,揭開從1914年到2014年這100年來全球男女身高變化的世紀秘密。結果發現全球男性身高最高的國家是平均身高182.5公分的荷蘭,女性則是由拉脫維亞的170公分奪冠。台灣男性平均身高從百年前的161.3公分增長至174.5公分,女性也從149.4公分成長至161.5公分。這些身高變化的數值代表了什麼涵義?是人類基因的進化還是更多其他因素所造成的結果?

好樣大人物:「貝殼放大」創辦人 林大涵
念了兩次大學,卻沒有一次成功畢業,如今卻已成為亞洲最大募資顧問公司創辦人的林大涵,今年更被《富比士》雜誌票選為三十歲以下的三十位青年創業家之一,年紀輕輕的他在外界看來,曾是個失敗的魯蛇,但他究竟是如何翻轉自己的命運,獲得國際的肯定,完成自己的夢想也幫助別人完成他人的夢想呢?


節目中好樣團的關鍵字是:  亞洲人好悲哀 身高=社會競爭力


你的關鍵字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