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集 新聞主題:剩食危機/好樣大人物:趙德胤


剩食危機

 
 

糧食危機 紅色警報!吃不完就丟掉?!全球都在做?!
地球人口已突破73億大關,各國皆不斷強調「糧食危機」即將爆發。根據聯合國農糧組織報告指出:全球每年所浪費的食物多達13億公噸,數量更足以餵飽近8億饑餓人口的兩倍。在美國有51%的受訪者認為,要減少剩食並不容易,是否在對抗糧食危機前,人們首要先做的應是檢討自身無意義的浪費行為?

世界各國搶救剩食大作戰!
為了解決剩食問題,世界各國都吹起一陣防丟風潮,養成吃不完打包的習慣、將食物改為小包裝販售、不再使用買一送一的促銷方法、到農場採集NG蔬果轉送到需要的人手中……等等,搶救剩食除了政府出手也需民眾配合,否則無糧可吃的那一天,也許就在不遠的未來……

好樣大人物:台灣新銳導演 趙德胤
台灣籍的緬甸華裔導演—趙德胤,用自己獨特的敘事手法,利用鏡頭說故事,每每都能讓觀眾身入其境。多次入圍國際影展的趙導,今年更是再度入圍威尼斯影展。沒有華美燈光、絢麗特效的大場面,僅利用現有資源,逐步完成夢想走向國際,今天讓我們來聽趙導的電影故事。


節目中好樣團的關鍵字是:  吃不完就丟掉 吃不完就打包


你的關鍵字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