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集 新聞主題:女權崛起/好樣大人物:黃凱盈


女權崛起

 
 

時勢造英雌?! 鐵娘子2.0強勢出線
世界政壇又出現了一位女性領導人,經常穿著一雙豹紋鞋的她,就是英國史上第2位女首相-59歲的梅伊,而她當今的地位當然不是橫空出世,梅伊早在英國政壇深耕多年,她的出線除了代表在動盪世界中柔性勢力的崛起,是否也代表女性當家的天下即將來臨了呢?

全球女性爭領導 女人當家的世界即將來臨?!
1980年的冰島選出世界第一位女元首,激勵了歐洲婦女參政,世界另一端的中南美洲,全球29位女總統就有11位出現在此地區,亞洲也有女領導:南韓總統朴槿惠以及台灣5月剛上任的總統蔡英文。然而根據聯合國發布的<婦女參政程度> 報告指出,全球女性議員僅佔總議員人數的22.6%,顯示了國家即便由女人當家做主,也未必能讓更多女性同胞在政壇出頭天。

好樣大人物:國際知名鋼琴家 黃凱盈
聽音樂對很多人來說,可能只是再平凡不過的生活調劑,但在這世界上許多角落,仍未能時刻享受音樂飄揚。國際知名鋼琴家黃凱盈,選擇用不同的方式傳遞音樂的價值,更創辦了「緬甸國際音樂節」,邀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共同參與,用音樂讓她看見世界和平的可能,今日就讓我們來聽聽她的音樂故事…


節目中好樣團的關鍵字是:  女人是超人 男女還不都一樣


你的關鍵字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