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集 新聞主題:直播/好樣大人物:陸潔民


直播

 
 

人人都可當主播?!網路直播是「私」法正義?!
社群媒體改變了人類的交友方式,最近也有個科技也在不知不覺中影響著我們的收看習慣,那就是網路直播。過往我們收看的新聞或節目,多半已是經過後製剪輯與編排的產物,然而現在只要按按手機便能隨時隨地將眼前所見分享給全世界,這樣的「現場轉播」臨場感增加,也拉近了彼此距離,但背後的問題是否也隨之而來了呢?

直播全年不NG!!天天都有真人秀?!
直播的內容更五花八門任君挑選,各式各樣的內容無疑都是滿足了人類對真實的窺探,雖然直播內容大多沒有特定主題,看完後也不一定能得到知識或助益,但還是有許多人對收看直播樂此不疲,卻有人開始直播性侵、霸凌等爭議性內容,就只是為了獲得網路上更多的關注,雖然各大社群網站為了制止歪風,而設下了些許規範,但無法可管的直播世界中,我們永遠也不知道下一刻會看到什麼....

好樣大人物:台灣首席拍賣官 陸潔民
年薪高達7、8萬美金的矽谷工程師,因緣際會下喚起了小時候熱愛繪畫的因子,毅然決然放棄原本的高薪進入了全新領域-藝術圈,更因此受聘為客座教授,穿梭藝術市場二十多年的陸潔民老師,如今已是台灣首席拍賣官。究竟台灣的藝術市場如今在國際間有什麼競爭力?我們的美學素養又該如何培養呢?


節目中好樣團的關鍵字是:  及時證據 無法掌握尺度


你的關鍵字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