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集 新聞主題:抄襲/好樣大人物:張善政


抄襲

 
 

抄襲演說錯很大?!辭職下臺?!有那麼嚴重嗎?
川普的模特兒妻子梅蘭妮,演講致詞涉嫌抄襲8年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的講稿內容引發爭議,川普競選團隊駁斥抄襲說法荒謬,梅蘭妮甚至曾在演說前表示演講稿是她親手撰寫的,這場鬧劇演變到最後是川普的幕僚出面道歉,但謊言、剽竊已經模糊了選戰焦點,面對妻子的抄襲風波,川普緩頰說:人非聖賢 熟能無過,這樣的說法選民願意買單嗎?

歐美政治人物嚴禁抄襲?!東西文化誠實說?!
美國總統歐巴於2008年總統競選造勢活動時,抄襲了當時麻州州長派崔克的話,事後歐巴馬選擇誠實至上,為自己引用前未先告知的行為致歉,但認錯也不是人人都能全身而退,美國現任副總統拜登,1987年因多項剽竊的指控不得不退出角逐總統大位的選戰,雖有人說 天下文章一般抄,但當你是個有頭有臉的大人物,抄襲可能會帶來毀滅性的結果...

好樣大人物:前行政院長 張善政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為少數政府閣員中曾投身科技產業並有一番成績的人,從Google亞洲區硬體管理總監一職,轉而投入政院的政務委員工作,而後一路晉升到行政院院長,生涯事業的幾個重大轉折,連他自己都沒有預料過。歷經多個不同工作職位的他,是如何累積經驗運用到不同的職場當中呢?


節目中好樣團的關鍵字是:  抄襲就是沒內涵 不懂尊重原創


你的關鍵字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