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集 新聞主題:南海爭議/好樣大人物:黑嘉嘉


南海爭議

 
 

南海爭議與我何干?!年輕人你該怎麼看?!
南海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使得鄰近各國誰也不想錯失這塊大餅,中國以「九段線」主張自己擁有幾乎整片南海的主權,不甘示弱的菲律賓於2013年以中國違反《聯合國國際海洋法公約》,向荷蘭海牙的常設仲裁法院提出仲裁,今年7月12日判決結果出爐,判定中國主張沒有依據。然而在這次判決中最無辜的可說是台灣太平島,一夕之間由島變成礁,還損失島外200海浬的經濟海域。南海爭議中台灣究竟能扮演什麼角色?仲裁的結果真能改變現狀,還是只是廢紙一張?

好樣大人物:國際圍棋高手 黑嘉嘉
圍棋是一項高雅的競技,棋局中看見的不只是棋藝,更是一個人的品格展現。年紀輕輕的黑嘉嘉下著一手好棋,目前已是圍棋職業七段,是史上第一位打進棋王賽循環圈的女孩,在美國這個圍棋文化沙漠中成長的她,是如何跟圍棋結下不解之緣呢?


節目中好樣團的關鍵字是:  判決只是一場秀 太平島明明是「島」


你的關鍵字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