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集 新聞主題:肥胖稅/好樣大人物:陳立喆


肥胖稅

 
 

美食的代價?! 高糖高卡高賦稅?!
全球肥胖人口突破約10億人,平均全球每三個人就有一人過重,墨西哥自2014年起便對商品課徵高卡稅,而美國賓州費城也率先成為全美第一個對含糖飲料課稅的城市,像這樣為了民眾健康著想,而需要多付一點的健康稅,青年們能接受嗎?

民眾的健康不能等?!課稅打擊肥胖有用嗎?!
肥胖始終是各國的頭痛問題,世界各國開始決定透過法律條款對症下藥,最先在2011年開徵「糖稅」的丹麥,在實行一年多後也被迫放棄,理由是『糖稅』遭到各界反彈過大,消費者批評變相漲價,企業批評行政成本增加。各國政府的「用心良苦」是否能有效打擊肥胖?對抗肥胖真的需要政府強制力的介入嗎?

好樣大人物:世界甜點冠軍 陳立喆
甜點在國際比賽中是一個個精緻的工藝品,透過甜點師傅的巧手,展現無限的創意,每一個甜品製成的背後,都是師傅經過無數次研發而來,要設計出一個好吃、精美的甜點其實沒有捷徑,唯有不斷的練習再練習,「世界甜點冠軍」陳立喆,靠著自己持續的努力,征服了這世界…


節目中好樣團的關鍵字是:  侵犯人身自由 以健康為由加稅


你的關鍵字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