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集 新聞主題:自動化科技/好樣大人物:陳星合


自動化科技

 
 

主題客座來賓:科技媒體專欄作家 李學文
數位傳播媒體的先驅,對電視與數位匯流趨勢觀察有獨到見解。

自駕系統絕對安全?!
以自動駕駛系統,聞名世界的特斯拉車廠,2015年推出的新款轎車,在今年5月7號發生第一起死亡車禍,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管局決定對同型車款展開全面調查。然而科技的便利已是擋不住的潮流,年輕人面對這樣便利與安全之間的問題又該如何取捨?

未來科技取代人類?! 機器人產業及AI智慧越來越進步,能做的事情也越來越多,不只能組裝零件,還能幫忙烹飪食物,就連開刀復健等精密作業它們也能代勞。或許就在不遠的未來,機器人將會變成人類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好樣大人物:來自太陽的勇者 陳星合
挑戰人體極限潛能,揚名國際的「太陽馬戲團」,是許多表演者渴望的夢想,藝術表演者-陳星合就是其中一位,17歲時的他就開始夢想未來要進入這個表演者的夢想殿堂,在眾人都不看好的狀況下,他是如何找到自己的所長,讓世界看見他呢?


節目中好樣團的關鍵字是:  科技不能取代人 人類更不值得信任


你的關鍵字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