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突然得到一個可以穿越時空的法寶
你將如何改變自己的命運?

2012年世界沒有末日,窮人藉由大崩解帶來財富重組的一絲希望也隨之破滅。不甘心成為苦瓜世代的勞工之子李子超,整天做著翻身致富的白日夢,在土地公的指點下開始幫助身旁的人,當他幫助了街頭的資源回收婆婆後,婆婆送了他一個有神力的穿越箱。他回到過去、穿梭未來,甚至妄想登上火星炒地皮…最後,帶著一組樂透號碼回到現實世界的他,是否真的如願致富了呢?

這幾年,韓國、中國戲劇大舉入侵台灣頻道、台灣媒體市場萎縮,過年特別節目的樣式和菜色也變的單一。公視為了給觀眾不一樣的選擇,在去年除夕夜推出一齣專屬台灣觀眾的賀歲喜劇「愛你一百年」,找了王彩樺、于美人、曲家瑞、盛竹如等人,力搏各台綜藝,拼出收視率好成績和口碑。

今年公視於除夕夜再推出賀歲片「穿越101」,力邀陳漢典、納豆、Janet、鐘鎮濤、周遊、候怡君、潘麗麗等演員,更有陳偉殷、陳素菊、楊志良、黃裕翔的真人演出,這樣隆重豐富的卡司,陪觀眾大笑守歲的心意,幾乎已成為公年度賀歲片的傳統。

卡司熱鬧驚喜,「穿越101」的劇本更展現了對社會脈動的敏感度和幽默感,編劇用誇張荒謬的手法,將青年貧窮化、開放美牛進口、反媒體壟斷、釣魚台主權等民國101年時事融入劇情,配合一連串的歌舞秀,觀眾除了被逗的哈哈大笑,也對這一年大家共同的記憶所串連的故事產生親近感和共鳴。而除夕晚間11點播出90分鐘,不止陪觀眾守歲、更要一起穿越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