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故事


May姐(張瓊姿飾)是卡拉OK店的老闆娘,每當華燈初上、日暮時分,卡拉OK店的霓虹燈閃閃亮起,熙來攘往的路人一經過店門口,總會被店內耳熟能詳旋律、深情款款的歌聲所吸引。這是May姐療癒每個進門的客人的方式,她相信每個人心中都藏著不為人知的情感,因此她溫婉的聽著他們的故事,唱著屬於他們自己的歌,並從歌曲歌詞中找出協助他們面對困境的勇氣,進而尋獲另一個更寬廣的人生出口,圓滿心中的缺憾。

而卡拉OK店的另一個靈魂人物是廚師阿萬師(楊烈飾)。他終日沉默不語,隱身在店內的櫃檯裡,沒有人真正和他交談過,大家只知道這號神祕人物做得一手好菜,不管你想吃什麼,只要開口,沒有不滿意的。即使你無法確切描述,他也像能洞悉人心一樣看透你的心思,端出你想念的味道。除此之外,還能藉由料理讓品嚐者對疑惑有所體悟,這樣細膩的洞察力與理解力,更增添主廚來歷的神祕感。

「深夜食堂」臺劇卡拉OK版

當然,除了靈魂和骨架之外,店內的重要血肉就是來自四面八方、形形色色的客人了。他們分屬各行各業,有定期出現討論各自生活的玫瑰幫、有一直在尋找真愛的計程車司機、捲入三角戀情的高中老師、想念遠方親人的外籍幫傭、突然失去另一半的退休老人、活在過去光榮日子的褪色歌星、尋母心切的高中女生、為了女友鋌而走險的帥哥、失去弟弟的哥哥、必需照顧的故人之子,還有在角落虎視眈眈的黑道勢力⋯⋯大家各懷心事,也各有算計。

各懷心事的他們,在此相聚

唯一相同的是一臉憂愁,像是天要塌了地要裂了,一副再也活不下去的樣子。大家有時相聚、有時不期而遇,在一首首動人的歌曲中,或是抒發生活中的憂傷挫敗,或是回憶生命中難忘的人、事、物。然而更重要的是,隨著曲終人散後,曾經以為生命的大門被關閉的人們,能在卡拉OK店May姐、阿萬師的協助下,看見另一扇為你敞開的窗。重新面對命運的潮起潮落、悲歡離合,這是卡拉OK店神祕的魅力。

事實上,是May姐與阿萬師深知一個不變的道理—「決定你未來的事物,並不是你過去的經驗,而是取決於你如何去解讀過去的經驗來決定自己的未來。」由此兩人盡一切所能,讓眼前承受痛苦磨難的人相信,若可以把這些經歷解讀成增強功力的正能量,那麼未來將是海闊天空、順遂幸福的。 如此一來,聰明的你,不妨想想「今晚,你想點什麼?」

導演 黃朝亮|製作人 鄭秀英、劉應鐘|編劇 張綺恩

領銜主演 張瓊姿、楊烈

主演
劉 林、孫 情、林義芳、元 六、地 球、王 凱、方大韋、吳政迪、 何璦芸、丁 寧、林小樓、林若亞、李佳豫、黃 瑄、黃婕菲、胡 利

演員
金美滿、黃荻鈞、高雋雅、藍一萍、游耀光、洪瑞霞、管謹宗、劉于慈、鍾其翰、胡鴻達、華 佩、蔡岸龍

點點滴滴


《今晚你想點什麼》的原型始於104年曾製作口碑與收視俱佳的公視人生劇展《愛神卡拉OK》。之所以會再次以卡拉OK的形式來呈現《今晚》,是因為製作單位金享亮公司在田野調查的過程中收集到許多感人的故事,於是在不斷集思廣益下決定再以戲劇搭配卡拉OK的表現方式,將一個又一個充斥在現代人生活裡的孤寂壓力、悲歡離合的故事,以迷你連續劇形式,為人們空虛無奈的心靈提供一個可以宣洩情緒的出口。

不受時代影響的卡拉OK

來到卡拉OK店的客人,儘管形形色色,各行各業,大家不期而遇,片刻相聚,卻能在一首又一首動人的歌曲裡,抒發生活中的挫折感傷,重新找到努力面對的勇氣。這就是卡拉OK店的神祕力量,讓每個有故事的旅人找到情之所依的曲調。

本劇想要重拾傳統卡拉OK店那種,人與人之間不因陌生而吝於給予掌聲和關注的社會溫暖,透過這樣的形式,去訴說每一個勇於面對失敗、尋求改變的自我,終將找到幸福的寫實浪漫故事。

現代人的心靈雞湯

本劇每集的故事主角,都是台灣2300萬人民的縮影。這數十個心靈雞湯的故事,肯定可以讓電視機前的觀眾得到心滿意足的慰藉。 《今晚你想點什麼?》邀請電影《大囍臨門》的導演黃朝亮執導,更力邀楊烈、張瓊姿、劉林、孫情、王凱、黃瑄等實力派演員擔綱演出。製作人鄭秀英表示「在短短30分鐘內,用一首歌訴說一個故事,這是極大的挑戰,更希望以此戲劇內容可以給觀眾一個不一樣的感受與體會」。

這樣的精心策劃與組合,期望帶給觀眾溫暖與力量。


導演黃朝亮:一個全新的挑戰

絕大多數人們會認為短劇好拍,其實不然。短短30分鐘要闡述一個完整而動人的故事,那是極大的挑戰。 初見劇本的時候我被劇本中小人物的故事打動了而答應製作人鄭姐,但開鏡後才完全意識到這是一項不簡單的任務。本劇以電影規格呈現,不論運鏡或拍攝手法,工作人員配置,都是高規格組合。而劇中人物的角色揣摩、情緒的起落變化⋯⋯無不要求嚴謹,我看到資深藝人的敬業與新生代演員的專業相互融合,因為這是團隊的精神展現,唯有合作無間才有最膾炙人口的成果,因此我再次感謝劇組工作人員及演員們在拍攝期間的辛勞與付出,不論寒風颼颼或冷洌冰雨,都為自己的工作全力以赴。 我相信這齣有劇有曲有華麗舞蹈助陣的戲,一定能帶給觀眾朋友全新的感動,敬請期待。

張瓊姿:他人的故事,也能反映我的人生

我所飾演的老闆娘角色是貫穿全劇的人物,從活力十足的年輕小姐到沉穩內斂的中年婦女,這其中的角色轉換讓我學習頗多。我也相當珍惜這樣的機會,因為在台灣的戲劇內容以中年人為重心的設計,專題探討的方式不多見,所以這難得的演出機會讓我相當興奮。尤其每段故事雖然不是驚天動地的事件,卻也波折不斷令人心碎,更讓我深刻體悟,雖然我聽著別人的故事,但也同樣是在反映我人生中的一部份,不僅感觸很多,收獲也很豐富,其中讓我覺得最驚豔的體驗就是練唱了,下足了工夫的成果,希望觀眾朋友喜歡。



楊烈:大家一定會跟我一樣喜歡它

最初拿到劇本的時候讓我最納悶的地方是,我是個能唱歌的歌手耶!怎麼變成沉默是金的廚師?甚至被誤會是個啞巴。但經過詳細了解劇情之後才發現它的不平凡與動人之處。這些故事有曲折性,讓人有期待感,造就演員有過足戲癮的滿足感,尤其亮導在敘述劇情,演繹角色情緒的那種投入,能讓我們觸類旁通,發揮的空間更大。我相信這樣不同的拍攝手法讓這齣劇變得不平凡,讓人有期待感,大家一定會跟我一樣喜歡它。

主要人物


May 姐(張瓊姿飾)


45歲,卡拉OK 店老闆娘。個性溫暖熱情,總是能用言語和寛厚的心,讓來到店裡的客人得到安慰,十五年前從一段失敗的婚姻中逃出後,來到陌生地開了間卡拉OK店,希望來到店裡的客人都可以擁有愛人的能力。而May 姐對待所有來到店裡的客人都像家人一樣,但絶口不提自己的過往,和阿萬師之間有一種無須言語的默契,讓人誤以為兩人是夫妻,直到真相大白那天,大家才明白兩人相知相惜的感情,是沒有任何名份可以界定。

阿萬師(楊烈飾)

50歲,卡拉OK店廚師。在店裡從來沒有開口講過一句話,總是沉默的待在廚房櫃枱裡張羅各式各樣的料理,廚藝高超,不管客人點了什麼料理,都能像變魔術般端上桌,因而有了阿萬師,料理萬能的名號。

擅長果雕,總能在洞悉客人心思後,透過果雕,端出讓人頓悟的答案,除了和May間似有若無的感情令人好奇之外,阿萬師長年來右手永遠都套著黑色手套,手套裡的袐密揭曉時,也是阿萬師和May姐之間的過往揭曉那天……。

你想點什麼


第一話

第二話

第三話

第四話

第五話

第六話

第七話

第八話

第九話

第十話

第十一話

第十二話

第十三話

第十四話

第十五話

第十六話

第十七話

第十八話

第十九話

第二十話

影音專區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