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恩.強生 Dean Johnson
(導演/攝影)

英籍導演狄恩.強生出身於英國公視BBC,1993年起就長期在亞洲拍片,曾參與製作重要時事節目如「世界觀察」
(This world)、「全景透視」(Panorama),「地平線」(Horizon)以及BBC的生態歷史單元。

從阿富汗到南極、從戰地到荒野,他飛越了四十個國家,拍片資歷完整。 由攝影指導跨入導演領域之後,曾經製作包括動物星球頻道「湄公河」(Mekong Soul of A River)、探索頻道「列國圖誌」(Revealed)以及國家地理頻道「尋找巨魚」(Megafish)等知名節目。現任新加坡製作公司Infocus Asia (IFA)監製,督導國家地理頻道多個正在製作中的系列節目。近年,他的作品在新加坡亞洲電視節獲獎成果輝煌,2008年就有3個節目獲獎、6個節目獲得提名。他同時也是公視年度跨國合製得獎紀錄片「返家八千里 黑面琵鷺」的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