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集 主播檔

一字千金第十季播出至今,連連邀請了各行各業的職業選手們前來同台較勁。這一次更是請來了五組10位主播來到一字千金,即將展開主播們之間精彩的文字擂台賽。主播的工作,每天都要「與字同行」,文字使用量非常大,但有時候,越是想跟文字裝熟,文字卻不搭理你。10位主播這次登上這文字競技舞台,除了來勢洶洶要來一較高下寫字能力之外,現場還加碼大爆料各自主播台上最難忘的經驗。有人曾經不以為意地把周杰倫「周董」開演唱會念成郭台銘「郭董」;有人曾經在別的主播播報時穿鏡;有人甚至分享到自己第一次登台播新聞緊張到失聲,畫面上只看到嘴巴像魚似的一開一合。主播們的經驗頓時讓主持人笑得合不攏嘴。究竟這群主播們能否完美戰勝這場比賽呢?

第一關「加油添醋」,要考驗的是默契以及腦中字庫,第一位參賽者身負重任,所寫的字必須考量到第二位參賽者是否可以繼續延伸的機會。這一場精彩了,有兩組最終以平分數進行了一場驟死賽,有兩組在四題還未結束就已經搶先獨立晉級的機會。在不能討論只能相互擠眉弄眼的狀況下,哪些組憑著真實力留下來了?哪一組則面臨殘酷的淘汰結果呢?

第二關「缺一不可」,考驗大家的識字量和書寫能力,兩人要共同把正確的文字一筆一畫勾勒出來才能獲得一題三分的高分數,淘汰最低分的一組選手。這群主播檔竟把「披靡」的「靡」學出了四種不同的寫法,現場直讓主持人發出魔性笑聲,到底誰寫的才是正確的?還是四種寫法都是錯誤的?這關的最後,再次出現兩組同分數,進入延長驟死賽分勝負,哪一組又被強迫先出局了?

第三關「成雙成對」,這關要考驗參賽者的是漢字結構以及對於文字的敏銳度,要從題目所給的16個部件當中挑選兩個部件組成一字,以組輪流寫的方式進行。陳斐娟張繼元組,面對時間的壓力,兩人最終沒在限定的時間內完成作答,可惜的是腦中有想法卻沒能及時寫出完整的字,慘遭淘汰結局。

第四關也就是比賽的最後一關卡,以「文字五子棋」、「隻字片語」兩關卡由現場的一組參賽選手按鈕決定,而本集抽中的是「隻字片語」招牌單元作為本集第四關考題,順利晉級到這關分別是劉涵竹郭于中一組以及黃明明黃柏齡一組,兩組將用成語能力進行一番激烈的廝殺,角逐週冠軍寶座!哪一組將獲得挑戰季冠軍的入門票,成為主播檔的寫字高手?更多精彩的內容敬請鎖定7月26日周日晚間8點,公共電視頻道一字千金鬥字英雄會。



來賓介紹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