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集 公關夥伴

連續播出幾集職業選手主題的應戰,這一集也不例外,本次請來了五組10位的企業公關要來挑戰一字千金文字擂台!公關,最重要的是溝通技巧,長時間人與人之間相處互動,不管是說服別人採納自己的提議,還是錯誤發生時的危機處理,都需要用到語言來溝通,所以能言善道是公關必然要做的事情。今天,就來看看這群說話大師,他們除了說話之外,寫字是否也同樣得心應手! 期待他們帶來一場精彩的文字對戰!

第一關「加油添醋」,要考驗的是默契以及腦中字庫,第一位參賽者身負重任,所寫的字必須考量到第二位參賽者是否可以繼續延伸的機會。何立德一副事不關己連連寫出讓搭檔廖承洋不好接的字,導致該組的分數不停地流失。此外,本關的其中一道題目瞬間考倒所有的參賽者,經由教授解題後,現場的大家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字可以那樣接寫。到底是什麼字難倒了這群優秀的公關呢?而淘汰的命運又將會降落在哪一組?

第二關「缺一不可」,考驗大家的識字量和書寫能力,兩人要共同把正確的文字都寫出來才能獲得一題三分的高分數,四題結束後淘汰最低分的一組選手。參賽選手廖珮彤在這關卡中頻頻寫出字型相近但不完全正確的字,就連主持人曾國城都覺得可惜了,這也是現代人依靠電子設備後經常發生的通病,提筆忘字。然而這關最終不幸遭到淘汰的組別是陳君與王安頤組。

第三關「成雙成對」,這關要考驗參賽者的是漢字結構以及對於文字的敏銳度,要從題目所給的16個部件當中挑選兩個部件組成一字,以組輪流寫的方式進行。何默真徐佳馨組在限定的時間內依舊沒有寫出其他正確的答案,最終搶先遭到淘汰,與最後一關擦身而過。

比賽進行到最後一關,分別晉級到這關的是伊萊伊康組以及鄭嘉蕙廖珮彤組,第四關以「文字五子棋」、「隻字片語」兩關卡,由現場的一組參賽選手按鈕決定,本集抽中「隻字片語」招牌單元作為第四關考題,將考驗參賽者的成語識字量,兩組將用成語能力角逐週冠軍寶座!哪一組將順利成為公關組的鬥字英雄,獲得挑戰季冠軍賽的資格呢?更多精彩的內容敬請鎖定7月19日周日晚間8點,公共電視頻道一字千金鬥字英雄會。



來賓介紹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