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集 高中生夥伴

學生系列播出了國小以及國中主題,這一集輪到十六、十七歲青春正盛的高中生!這個年紀是一生當中最青春年華的時候,他們對青春的眷戀,以及正值青春期,探索人生的複雜情緒。除了忙碌於課業社團以及升學以外,還得學會如何待人處事、學會在社會上生存、也是他們即將轉大人的黃金階段。本集邀請到分別來自北中南東部不同所學校的高中學生們,齊聚一堂彼此將用文字來一拼高下。五組十位同學聯手展開了一場精彩絕倫的文字生死鬥,比賽到最後形成了南北大對決,誰將成為今晚的鬥字英雄?

第一關「加油添醋」,主要考驗的是兩者之間的默契以及腦中字庫,先寫的參賽者要考慮寫出來的字是否是可以加部件變成新字的可能性。台中組張祁安柯柏再,兩人在比賽過程中貌似過於緊張,沒有好好把實力展露,加上彼此的默契有待加強,低分數面臨淘汰的結果。高雄組林芷筠張芷綾以及花蓮組黃子玲張沛匀相對全靠實力默契通關,兩組皆以四題滿分晉級下一關。

第二關「缺一不可」,考驗大家的識字量和書寫能力,兩人要共同把正確的詞語都寫出來才能獲得一題三分的高分數。本集實力派組合陳其豐童品慈,四題還未結束就被主持人宣佈搶先獨立晉級的好消息。黃子玲張沛匀組看來在這關可發揮的實力有限,面臨卡關的危機,慘遭淘汰出局。

第三關「成雙成對」,這關要考驗漢字結構以及對於文字的敏銳度,要從題目所給的16個部件當中挑選兩個部件組成一字。這集三組參賽選手強強聯手共寫出超過32個高水準單字,曾國城頓時看得目瞪口呆,現場忍不住直誇他們的實力,更是喊道「你們很強啊!」然而既然是一場比賽,終究有人要被淘汰,誰與最後一關擦身而過,在這一關遭到淘汰了呢?

來到最後一關第四關以「文字五子棋」、「隻字片語」兩關卡作為抽選考題,參賽者以現場按鈕決定要挑戰的關卡,兩組當中只選出一組晉級總決賽。本集抽到的是「隻字片語」招牌單元,分別晉級到這關的是南部代表林芷筠張芷綾一組以及北部代表陳其豐童品慈一組,兩組在這一場比賽中大展身手極致發揮各自的實力,上演了一場激烈的對抗!最後的勝利究竟落在誰的手中?哪組將順利帶走本週的大獎?更多精彩的內容敬請鎖定6月28日周日晚間8點,公共電視頻道一字千金鬥字英雄會。 



來賓介紹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