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集 師大中文系

第九季主軸文字重度使用者,本集邀請8位來自台灣北中南師範大學的在學生,也就是之後的「未來老師」,有台灣師範大學的陳冠伶、林愷晙,彰化師範大學的楊士鼎、吳驊叡、尹基勳以及高雄師範大學的陳毅勳、陳宣丞同學,他們的中文能力不容小覷,挑戰本季新單元「拆字接龍」,每一位須接出上一位添增的中文部件,再形成一個新的中文字,竟都能寫出超過10字以上的高水準,讓現場主持人曾國城看得目瞪口呆,而比賽到了最後,形成南北兩大師範角逐週冠軍,本季最高中文造詣的頂尖對決,敬請鎖定3月22日晚間8點,公共電視頻道一字千金鬥字英雄會。

第一關「拆字接龍」。第二關「成語對對碰」。第三關「字字珠璣」。第四關本季用「文字五子棋」、「隻字片語」兩關卡,讓參賽者現場按鈕決定考題,文字五子棋除了需寫出符合題目的字,還得運用五子棋的下法,一心二用的對決,而選到「隻字片語」關卡,經典考題來考驗參賽者的成語識字量,想要成為文字高手,就必須通過每集四關的考驗,今晚誰會是師範學生組的文字冠軍呢?



來賓介紹

高雄師範大學-國文學系
˙高雄師範大學南風文學獎古典詞組第二名
˙高雄師範大學南風文學獎古典詩組佳作
˙高雄師範大學南風文學獎古典散文組佳作
˙全球華語文大學生短詩大賽預選入圍

彰化師範大學-國文學系 ˙彰化師範大學白沙文學獎 古典散文組 第二名

彰化師範大學-國文學系
˙台東縣語文競賽 書法國中組 第二名
˙彰化師範大學白沙文學獎 古典散文組 第三名
˙全國語文競賽 閩南語演說 高中學生組第一名

彰化師範大學-國文學系
◎興趣:讀儒學相關典籍
◎專長:占卦、書法

臺灣師範大學-國文學系
◎興趣:寫硬筆字

高雄師範大學-國文學系
˙彰化縣語文競賽高中組朗讀 第四名
˙高雄師範大學南風文學獎現代小說 第一名

就讀於臺灣師範大學-華語文教學系
國中校內國文朗讀 第三名

臺灣師範大學-國文學系
˙101年宜蘭縣國語文競賽 國中組作文 第一名
˙104年宜蘭縣國語文競賽 高中組國語演說 第二名
˙財團法人溫世仁文教基金會「105年中小學作文比賽」高中職組特優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