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98集 消防人員

專家教授:
許學仁教授、季旭昇教授
來賓:高伊玲
 
 

人,是怕危險的;但有一群人,他們的工作卻是面對與化解危險。他們就是出生入死的打火英雄!根據網路溫度計調查統計,讓消防員最「心酸」的事第一名是人力不足(34.6%),第二名是任務太雜(32.4%),除了火災外,車禍、溺水、自殺,山難、連救貓狗、撿鑰匙、抓鬼、拍月曆…都來!包山包海的他們,今天甚至還要來參加寫字比賽?!

對消防工作有滿腔熱血的他們,今天的任務能夠順利完成嗎?今天現場不只有選手,我們還邀請到美女主持人「高伊玲」!

現代人除了常常提筆忘字外,寫錯字也經常發生。對一個字認識不夠通透、讀音念錯,常常都是寫錯字的原因,寫錯一個字很有可能會改變一句話的意思,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第一單元「將錯糾錯」,由此而生,考考大家認不認識正確用字!這單元讓「高伊玲」擔任出題者,快跟著節奏作答,各行其「ㄕˋ」的「ㄕˋ」是『是』還是『事』呢?

 
 
 
 
 
 

第二單元「字有發揮」,這是考參賽者識字量的單元,作答時間只有20秒,答不出來就淘汰了,這次考的題目是,有「火」部首的字,總共有166個字,只有三位能晉級下一關。

「成雙成對」單元中,在在十六個中文部件裡,找出兩個可以組成一個字!最終只有一位能成為週冠軍,才有資格與我們的守關關主-「高伊玲」一拚「隻字片語」拿獎金!到底「高伊玲」能不能守住獎金呢!讓我們敬請期待新一季一字千金,請準時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