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93集 粉絲頁小編

專家老師:
蘇建洲老師、陳嘉凌老師
來賓:岑永康
 
 

社群小編是近幾年新興的職業,一個厲害的小編,PO的文總能引起廣大注意,讓人願意幫他轉貼分享,他能利用逗趣簡短的回覆留言,打中粉絲的心,引起共鳴,這些在粉絲頁上操作文字自如的藏鏡人小編們,今天現原形了!他們不比按讚數,一起來比中文能力!

今天現場不只有選手,我們還邀請到最幽默風趣的主播「岑永康」你知道他也曾當過小編嗎?

現代人除了常常提筆忘字外,寫錯字也經常發生。對一個字認識不夠通透、讀音念錯,常常都是寫錯字的原因,寫錯一個字很有可能會改變一句話的意思,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第一單元「將錯糾錯」,由此而生,考考大家認不認識正確用字!這單元讓岑永康擔任出題者,快跟著節奏作答,「ㄏㄨㄟ」諧幽默的「ㄏㄨㄟ」是『恢』還是『詼』呢?

 
 
 
 
 
 

第二單元是「字有發揮」,這是考參賽者識字量的單元,作答時間只有20秒,答不出來就淘汰了,這次考的題目是,有「足」部首的字,總共有160個字,只有三位能晉級下一關。

第三個單元也是我們很受歡迎的單元,「成雙成對」,在十六個中文部件 裡,找出兩個可以組成一個字!最終只有一位能成為週冠軍,才有資格與我們的守關關主-岑永康一拚「隻字片語」拿獎金!到底岑永康能不能守住獎金呢!讓我們敬請期待新一季一字千金,請準時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