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80集 四肢發達頭腦不簡單

專家教授、老師:
季旭昇教授、陳嘉凌老師

 
 

每次節目播出,電視機前有很多的家長陪著孩子一起收看,跟著節目一起寫字、做答,透過文字遊戲增進感情!現在家長們要跟孩子一起站上這舞台迎接挑戰!

今天的四組參賽者,他們的孩子都是文武雙全的高手,不僅字音字形比賽拿下好成績,在體育方面也有傑出表現!他們的爸媽們不再只是站在場邊陪賽或是守著電視機加油,他們要陪孩子一起站上這舞台迎接挑戰!

既然是組隊參加,兩人的通力合作就很重要,第一個單元"缺一不可"需要兩人分別寫出題目中的兩個字,而且必須要兩個字都寫對才能得到兩分,如果其中有人不會寫,或是不小心一勾一撇寫錯了,就沒辦法得分,這一下字兩分的差別,常常就是天堂地獄了!你知道插ㄎㄜ打ㄏㄨㄣˋ這個詞語的意義嗎?到底又該怎麼寫呢?

 
 
 
 

第二單元成雙成對,這一回親子檔可以一起討論答題,在十六個中文部件裡,找出兩個可以組成一個字,並且正確地寫到手寫板上,這個單元考驗的,不只是大家對中文字認識的廣度,更考驗著頭腦的靈活度!這次三組參賽者在16個部件中總共寫出了23個字!

隻字片語VR版中,從"上"字開始接,到底又是誰能突破重圍,奪得最後的週冠軍大獎?最精彩的一字千金升級版,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