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79集 國語文高手親子檔

專家教授、老師:
季旭昇教授、陳嘉凌老師

 
 

每次節目播出,電視機前有很多的家長陪著孩子一起收看,跟著節目一起寫字、做答,透過文字遊戲增進感情!現在家長們要跟孩子一起站上這舞台迎接挑戰!

高手在民間,除了孩子們中文能力好之外,家長當年讀書的時候也是個國語文高手,他們各個磨刀霍霍,準備大顯身手了!

既然是組隊參加,兩人的通力合作就很重要,這次一字千金特別設計新單元新玩法,讓爸媽小孩都得要使出全力才能晉級過關,首先第一個單元"缺一不可"需要兩人分別寫出題目中的兩個字,而且必須要兩個字都寫對才能得到兩分,如果其中有人不會寫,或是不小心一勾一撇寫錯了,就沒辦法得分,這一下字兩分的差別,常常就是天堂地獄了!

 
 
 
 

菜ㄧㄠˊ的"ㄧㄠˊ"這個字,下面其實是肉而非月,也就是必須要點挑,其中有一位爸爸沒注意到而寫成月,造成了被淘汰的結果,這也讓女兒當場紅了眼眶,所以不怕遇到神對手,只怕有個豬隊友,不過既然自己的老爸,所有結果只好摸摸鼻子概括承受!

第二單元成雙成對,這一回親子檔可以一起討論答題,在十六個中文部件裡,找出兩個可以組成一個字,並且正確地寫到手寫板上,這個單元考驗的,不只是大家對中文字認識的廣度,更考驗著頭腦的靈活度!

隻字片語VR版中,最有趣的莫過於是參賽者戴上VR設備後,不知不覺的形成了很特別的書寫姿勢,明明是只要一手拿的VR設備,因為太過緊張,非得要兩手一起握住,而且感覺就像是拿著槍枝一般,不停的左晃右移的,十分可愛!在體驗過隻字片語的VR版本之後,每個參賽者都覺得十分有趣,希望可以很快的就在家裡也可以玩到這套設備!和家人同學一起磨練中文能力了!不過到底誰能得到週冠軍獲得最後大獎?最精彩的一字千金升級版,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