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77集 敗部復活賽

專家老師:
李添富老師、李鵑娟老師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全新一季的一字千金即將開戰,這一次我們將以文字愛好者為主題,邀請各種與文字相關職業的朋友們,來到文字競技場一決高下!有別於之前的學生主題,這一季的選手來自四面八方,有老師、編劇、自由撰稿人、翻譯、甚至是電視從業人員,他們各個長時間與文字為伍,到底文字能力如何呢?是讓人驚艷還是讓人驚訝?

最後逆轉勝的機會!到底誰能進入決賽?

人類歷史告訴我們,許多偉大的人物往往是從敗部中復活的。你看國父孫中山是經過十次革命才成功;司馬遷在監獄中完成中國歷史上極重要的《史記》,還有賈伯斯帶領著蘋果從谷底翻身!這些故事不僅激勵我們,同時也告訴我們,一次的失敗不算什麼,只要我們努力,總有逆轉勝的時候!

蔡惠玉 大佛 易家如 許孟霖 洪錦鳳 鍾佳臻 杜佳穎 施馥宜 吳笑輝 吳書儀

我們召集了十位在文字戰場上跌倒過的選手,他們都是只差一步就能贏得冠軍寶座!到底誰能得到最後一張進入決賽的門票呢?請鎖定每周四晚上九點,最精彩的一字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