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76集 企劃人員

專家教授、老師:
季旭昇教授、何昆益老師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全新一季的一字千金即將開戰,這一次我們將以文字愛好者為主題,邀請各種與文字相關職業的朋友們,來到文字競技場一決高下!有別於之前的學生主題,這一季的選手來自四面八方,有老師、編劇、自由撰稿人、翻譯、甚至是電視從業人員,他們各個長時間與文字為伍,到底文字能力如何呢?是讓人驚艷還是讓人驚訝?

企業行動的腦~企劃人員來挑戰!

有一句話說"有企劃力,才有競爭力!"任何組織、商業模式一定都有企劃人員,企劃的過程其實是不斷的假設問題,然後解決問題,形成一個動態的循環。企劃力就像是「企業行動的腦」,所以說培養企劃人才是非常重要的。今天現場來了八位不同領域的企劃人才!他們的行動力和執行力是不容置疑的,但是中文能力到底如何呢?

吳靜惠 李世光 芮淑慧 蔣淮哲 吳書儀 張煒煜 羅晴 陳彥舟

ㄓㄥˇ救要怎麼寫?察一ㄢˊ觀色是哪個一ㄢˊ?字有發揮考了讀音為"ㄐㄩ"的字,你又能寫出多少呢?最後兩位高手以成雙成對進行對決,又是誰能獲得最後的勝利呢?請鎖定每周四晚上九點,最精彩的一字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