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75集 退休人員

專家教授、老師:
許學仁教授、陳嘉凌老師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全新一季的一字千金即將開戰,這一次我們將以文字愛好者為主題,邀請各種與文字相關職業的朋友們,來到文字競技場一決高下!有別於之前的學生主題,這一季的選手來自四面八方,有老師、編劇、自由撰稿人、翻譯、甚至是電視從業人員,他們各個長時間與文字為伍,到底文字能力如何呢?是讓人驚艷還是讓人驚訝?

史上參賽者年紀最大!退休人員來挑戰!

目前,台灣六十五歲以上的老人約占總人口的一成,再過二十年,這個比率會爬升到兩成。三十年後,台灣每三個人當中,就有一個人是六十五歲以上的老人。高齡化的結果也讓我們的退休年齡持續往上攀升,退休看起來像是一個階段的結束,但更可以說是另一個人生的開始,大家都希望辛苦工作了大半輩子之後,可以過一個愜意又幸福的退休生活,有兒孫成群,有老友相伴!今天我們邀請到八位快樂的退休人員,本集平均年齡近六十歲,年紀最高的長者已經75歲了!到底他們的中文能力如何呢?

蔡明芳 陳秀秋 吳笑輝 陳美燕 劉炬良 蔡莉莉 陳金建 胡國雄

反ㄅㄨˇ之情怎麼寫?鹿ㄖㄨㄥˊ又是哪個ㄖㄨㄥˊ?字有發揮考了讀音為"ㄓ"的字,這群退休長者能寫出多少呢?最後兩位高手以隻字片語進行對決,又是誰能獲得最後的勝利呢?請鎖定每周四晚上九點,最精彩的一字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