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74集 寫字高手

專家教授、老師:
季旭昇教授、何昆益老師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全新一季的一字千金即將開戰,這一次我們將以文字愛好者為主題,邀請各種與文字相關職業的朋友們,來到文字競技場一決高下!有別於之前的學生主題,這一季的選手來自四面八方,有老師、編劇、自由撰稿人、翻譯、甚至是電視從業人員,他們各個長時間與文字為伍,到底文字能力如何呢?是讓人驚艷還是讓人驚訝?

書法寫得好就部會寫錯字嗎?寫字高手來挑戰!

許多人小時候都有被爸媽、老師逼著練字的回憶,不論是毛筆、鉛筆或原子筆,一筆一劃地練,一個字一個字地寫,就為了練出一手好字。然而電子時代來臨,鍵盤幾乎取代紙筆,不少人都快忘了如何寫字。

不過最近有一股「練字」的狂潮,網路上「曬字」的社團多不勝舉,其中更有粉絲人數高達10萬人,每天都有人將自己的「美字」拍照上網。今天我們找來十位寫字高手,他們有人寫毛筆、有人寫硬筆、也有人寫粉筆,但不知道等等的比賽,他們用觸控筆寫出來的字又會是甚麼樣子呢?

黃裕文 林庭萱 石沐凡 黃暐婷 王維俊 余侑庭 邱尉庭 施馥宜 李宣鴻 王政麟

ㄔㄨㄛˋ學要怎麼寫?東施效ㄆ一ㄣˊ是哪個ㄆ一ㄣˊ?字有發揮考了結構中有"禾"的字,你又能寫出多少呢?最後兩位高手以成雙成對進行對決,又是誰能獲得最後的勝利呢?鎖定每周四晚上九點,最精彩的一字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