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72集 聽打人員

專家教授、老師:
季旭昇教授、呂佩珊老師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全新一季的一字千金即將開戰,這一次我們將以文字愛好者為主題,邀請各種與文字相關職業的朋友們,來到文字競技場一決高下!有別於之前的學生主題,這一季的選手來自四面八方,有老師、編劇、自由撰稿人、翻譯、甚至是電視從業人員,他們各個長時間與文字為伍,到底文字能力如何呢?是讓人驚艷還是讓人驚訝?

字幕產生器!聽打人員來挑戰!

有一種人天天與文字為伍,但是他不是用寫的,而是用打的!電視電影字幕需要聽打人員、各種會議演講紀錄需要聽打人員、許多聽障服務也需要聽打人員!一個優秀的聽打人員,不只要聽力好,打字要夠快,更重要的是不能打錯字!我們請來了八位聽打人員!他們每天打字,應該是不太會打錯字!但是,會不會寫錯字呢?

葉慧慈 解健彬 李育苓 鍾佳臻 洪照惠 褚艾岭 莊雅筑 丘安

ㄉㄠˋ壘要怎麼寫?老生ㄔㄤˊ談是哪個ㄔㄤˊ?字有發揮考了部首為"竹"的字,你又能寫出多少呢?最後兩位高手以成雙成對進行對決,又是誰能獲得最後的勝利呢?鎖定每周四晚上九點,最精彩的一字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