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71集 自由撰稿人

專家教授:
季旭昇教授、許學仁教授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全新一季的一字千金即將開戰,這一次我們將以文字愛好者為主題,邀請各種與文字相關職業的朋友們,來到文字競技場一決高下!有別於之前的學生主題,這一季的選手來自四面八方,有老師、編劇、自由撰稿人、翻譯、甚至是電視從業人員,他們各個長時間與文字為伍,到底文字能力如何呢?是讓人驚艷還是讓人驚訝?

自由撰稿人用文字打動人心!但是你確定寫的字是對的嗎?

有一個廣告是這樣描述,一位盲人當街乞討,旁邊立一個牌子,上面寫著"我看不見,請給我一點錢"但發揮愛心的人很少,後來有一位女士經過,他重新寫了幾個字,結果經過的人紛紛慷慨解囊,上面到底寫了什麼呢?上面寫著"這個世界多麼美好,可惜我看不見!"所以說文字是可以打動人心的!尤其在這個多元媒體發展的時代,可能一段文字,一篇文章,就能引起廣大的共鳴。今天來了一人與文字為伍,以文字維生的自由撰稿人!他們有的是知名部落客,有的專門寫雜誌專欄,有的是文史工作者,他們很會打字,但到底會不會寫字呢?

連耘 阿德 尾巴 安富順 人魚 阿海 羊羊 Stacy

ㄐㄧㄣ ㄐㄧㄣ有味要怎麼寫?朝思ㄇㄨˋ想是哪個ㄇㄨˋ?字有發揮考了結構中有為"又"的字,這群字有撰稿人居然打破紀錄寫出了127個字!而你又能寫出多少呢?最後兩位高手以隻字片語進行對決,又是誰能獲得最後的勝利呢?鎖定每周四晚上九點,最精彩的一字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