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69集 天馬行空的編劇

專家教授:
季旭昇教授、許學仁教授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全新一季的一字千金即將開戰,這一次我們將以文字愛好者為主題,邀請各種與文字相關職業的朋友們,來到文字競技場一決高下!有別於之前的學生主題,這一季的選手來自四面八方,有老師、編劇、自由撰稿人、翻譯、甚至是電視從業人員,他們各個長時間與文字為伍,到底文字能力如何呢?是讓人驚艷還是讓人驚訝?

天馬行空的編劇!寫字的能力比得上說故事的能力嗎?

編劇是個消耗腦力的工作,更是個文字用量相當大的工作,創作本來就是一個孤獨的工作,儘管許多戲的劇本都出自一個團體而不是一人編劇,但在寫劇本時壓力仍然很大,尤其遇到陌生的題材及角色時,要如何寫的精準、掌握人物個性與心理更是一大挑戰。最後當戲上演的時候,看到自己的文字真實的呈現,那種成就感是無法形容的!今天我們找了八位編劇,到底他們的中文能力如何呢?!

齊樂樂 大資 AKI 許孟霖 Alice 李又宗 兔子 花花

遭ㄧㄤ要怎麼寫?ㄑㄧㄠˊ楚是哪個ㄑ一ㄠˊ?字有發揮考了讀音為"ㄨ"的字,你又能寫出多少呢?最後兩位高手以隻字片語進行對決,又是誰能獲得最後的勝利呢?鎖定每周四晚上九點,最精彩的一字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