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68集 穿越文化的翻譯師

專家老師:
李添富老師、李鵑娟老師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全新一季的一字千金即將開戰,這一次我們將以文字愛好者為主題,邀請各種與文字相關職業的朋友們,來到文字競技場一決高下!有別於之前的學生主題,這一季的選手來自四面八方,有老師、編劇、自由撰稿人、翻譯、甚至是電視從業人員,他們各個長時間與文字為伍,到底文字能力如何呢?是讓人驚艷還是讓人驚訝?

穿越文化的翻譯師!挑戰中文能力!

要了解某個文化,語言可以說是最好的工具。而翻譯這項工作,可以說是開啟兩個文化中間那道門的鑰匙。一個好的翻譯,不只是兩種語言之間單純的轉換,如果缺乏對文化的深切的理解,翻譯難免會偏離原文所要傳達的意思!今天就來了八位優秀的翻譯工作者!要來挑戰自己的中文能力!!

李君暉 楊莉柔 洪渝婷 陳伯維 易家如 林子傑 楊沁謙 謝侑倫

ㄓㄣˇ密要怎麼寫?暴ㄊㄧㄢˇ天物是哪個ㄊㄧㄢˇ?字有發揮考了部首為"火"的字,你又能寫出多少呢?最後兩位高手以成雙成對進行對決,又是誰能獲得最後的勝利呢?鎖定每周四晚上九點,最精彩的一字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