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66集 春風化雨的老師

專家老師:
李添富老師、李鵑娟老師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全新一季的一字千金即將開戰,這一次我們將以文字愛好者為主題,邀請各種與文字相關職業的朋友們,來到文字競技場一決高下!有別於之前的學生主題,這一季的選手來自四面八方,有老師、編劇、自由撰稿人、翻譯、甚至是電視從業人員,他們各個長時間與文字為伍,到底文字能力如何呢?是讓人驚艷還是讓人驚訝?

春風化雨的老師也來一決勝負!

我們常常說,老師對學生的影響很大,師長潛移默化的教導,就像是春風化雨一樣,讓人間草木繁榮的生長!每個人的心目中一定有一個難忘的老師,他可能是對你特別嚴格,可能是對你特別關心,或是他的教學方式扭轉了你的成績,讓你對學業更有興趣!這次我們邀請到八位老師,他們要成為同學的表率,接受最嚴格的考驗!

蕭宇凱 史佳螢 陳彥霖 忻詩婷 吳江章 莊舒涵 李嘉華 蔡惠玉

ㄓㄣˇ密要怎麼寫?暴ㄊㄧㄢˇ天物是哪個ㄊㄧㄢˇ?字有發揮考了部首為"火"的字,你又能寫出多少呢?最後留下兩位以全新單元成雙成對進行對決,在12個字形結構中,兩兩組合,到底可以組成多少個字呢?鎖定每周四晚上九點,最精彩的一字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