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65集 總決賽

專家教授:
季旭昇教授、許學仁教授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一字千金第四彈!國中校際賽正式登場!過去我們曾經以國小語文高手、校園風雲榜、新新人類、成人賽為我們的比賽主題,這回,我們鎖定全台國中生,要來看看中文最厲害的國中生在哪裡?

歷經三個月的廝殺,總決賽隆重登場!

這一季的國中校際賽,來自全台灣各地的國中生,歷經三個月的廝殺,今天高手雲集,終於要一決勝負了,本季的賽制不只是單打獨鬥,還要看團體成績,是個人的榮譽,更是替校爭光!更重要的是,隊友們亦敵亦友,不僅要合力搶分,最後還要自相殘殺!今天他是你的隊友,明天他就是你的敵人!所以現場的這幾位優勝者,可以說是踩著自己的隊友才能站上最後決戰的舞台,今天九位週冠軍與一位敗部復活冠軍將進行最殘酷的文字競賽!

胡濬梵 楊承澔 石晟鐸 王錞易 陳芃媗 陳塘潤 曾品瑄 黃亦維 陳姿穎 張量瑜

本次冠軍賽將進行三回合的關卡,第一回合是全體一起進行掌握先機改錯,修先搶得五分的選手將可晉級到第二關卡,第二關卡的字有發揮有了全新的玩法,由主持人出的一個字,選手要寫出另一個字形成一個詞語,看選手的詞語能力如何?

最後晉級的兩位選手將進行隻字片語的大考驗!到底誰能取得最後的勝利呢?精彩節目,您可千萬不要錯過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