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64集 敗部復活賽

專家教授:
季旭昇教授、許學仁教授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一字千金第四彈!國中校際賽正式登場!過去我們曾經以國小語文高手、校園風雲榜、新新人類、成人賽為我們的比賽主題,這回,我們鎖定全台國中生,要來看看中文最厲害的國中生在哪裡?本周敗部復活賽!

復仇者聯盟大集合

以前小時候,參加運動會,最能讓大家熱血沸騰的運動項目,就是接力賽,因為這不是只看個人的成績,只有自己會跑是不行的,他需要團體,需要每個隊員相互的默契和努力,他也最能讓大家感受到那種團結的力量!

這次我們的國中校際賽,就像是跑接力賽一樣,每個人都要貢獻出自己的力量,才能打敗另一所學校,但是落敗的選手中,當然也有高手,他們或許因為隊友的一時失誤而飲恨,這次我們請每所在第一關落敗的學校,自行推選出一位遺珠之憾,一共十位選手將要搶奪一張進入總決賽的門票。

謝凱淇 黃亦維 黃品頤 陳長涓 陳昕妮 邱怡如 謝念穎 陳婕妤 吳宜沛 王怡珈 方佳柔

第一關的團體賽字力測驗,分成兩組考時事與娛樂篇,祕ㄐㄧˊ是哪一個ㄐㄧˊ?ㄆㄧㄢˊ手胝足到底應該怎麼寫?風流ㄊ一ˋ儻是哪一個ㄊ一ˋ?而第二關晉級同學一起進行字有發揮的詞語接力,這次已經不是同校隊友,到底誰能搶先痛下殺手,取得最後的勝利呢?

最後一關由兩位選手進行一字千金,為了爭取最後一張門票,兩人互不相讓,十分精采,到底誰能再次敲開總決賽的門呢?精彩節目,您可千萬不要錯過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