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63集 基隆碇內國中 PK 高雄林園高中國中部

專家教授:
季旭昇教授、許學仁教授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一字千金第四彈!國中校際賽正式登場!過去我們曾經以國小語文高手、校園風雲榜、新新人類、成人賽為我們的比賽主題,這回,我們鎖定全台國中生,要來看看中文最厲害的國中生在哪裡?本周是基隆碇內國中p.k高雄林園高中國中部!

如果我能規畫學校的校外教學活動,我會…

以前當學生的時候,最期待的事情就是跟同學一起去旅行,尤其是畢業旅行,在離別之際,全班同學一起留下當時最美好的回憶,等到將來大家再聚首的時候,回想校園生活最美麗的回憶都是這段旅程,聽說現在不能說是旅行,要說校外教學,不僅要有玩,更要將學習的內容融入活動當中,想想看,如果你可以規劃兩天一夜的校外教學活動,你會想要去哪裡?讓同學們作甚麼樣的活動呢?

大魔王 廖心佑 周邵慈 方佳柔 衛暄芳 林奇穎 龔靖雯 梁崴淞 陳姿穎

第一關 高雄林園高中國中部 取得先機

第一關的團體賽字力測驗,考的是可愛動物篇,ㄌㄧˊ田整地是哪一個ㄌㄧˊ?狡兔三ㄎㄨ到底應該怎麼寫?而第一關晉級的高雄林園高中國中部,在第二關同隊廝殺,到底誰能痛下殺手,取得最後的勝利呢?

最後一關的守關大魔王,是第二季的校園風雲榜台大菁英賽冠軍林施瑩,他不僅是強者中的強者,更菁英中的菁英,到底國中生能否打敗大魔王,最後會是誰拔得頭籌呢?精彩節目,您可千萬不要錯過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