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62集 新竹建功高中國中部 PK 台北政大附中國中部


專家老師、教授:
李鵑娟老師、李添富教授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一字千金第四彈!國中校際賽正式登場!過去我們曾經以國小語文高手、校園風雲榜、新新人類、成人賽為我們的比賽主題,這回,我們鎖定全台國中生,要來看看中文最厲害的國中生在哪裡?本周是新竹建功高中國中部p.k台北政大附中國中部!

如果我可以設計一個像這樣給全校師生聽的廣播節目,我會…

每個學校應該都有播音系統,用來傳達一些學校的公告,不過也有一些學校利用這種播音系統在中午午餐的時候,提供給同學一個表演的園地,當作是給全校師生聽的廣播節目,想想看,如果可以設計一個像這樣給全校師生聽的廣播節目,你會做什麼節目呢?

大魔王 曾品瑄 施欣妤 袁千惠 朱芷伶 陳長涓 陳思璇 曾煥詠 林昕蓉

第一關 新竹建功高中國中部 取得先機

第一關的團體賽字力測驗,考的是美食篇,ㄕㄢˋ食纖維是哪一個ㄕㄢˋ?受人青ㄌㄞˋ到底應該怎麼寫?而第一關晉級的新竹建功高中國中部,在第二關同隊廝殺,到底誰能痛下殺手,取得最後的勝利呢?

最後一關的守關大魔王,是第二季的校園風雲榜總亞軍柯雅諠,不僅是台大高材生,字音字形高手,更拿過國文滿級分的優異成績,到底國中生能否打敗大魔王,最後會是誰拔得頭籌呢?精彩節目,您可千萬不要錯過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