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60集 南投南崗國中 PK 彰化彰安國中

專家老師、教授:
李鵑娟老師、李添富教授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一字千金第四彈!國中校際賽正式登場!過去我們曾經以國小語文高手、校園風雲榜、新新人類、成人賽為我們的比賽主題,這回,我們鎖定全台國中生,要來看看中文最厲害的國中生在哪裡?本周是南投南崗國中 p.k 彰化彰安國中!

如果我是學校的建築設計師,我會…

學校是是一個大型的建築,也大家生活的地方,傳統的印象中學校裡有教室、行政大樓、操場、球場、禮堂等,想想看,如果能打破現在冰冷的水泥牆,從新規畫一個新的校舍,而你就是學校的建築設計師,你會做什麼樣的創意的空間規劃,或是建造什麼樣的建築,讓學校更好呢?

大魔王 陳羽慈 林智娟 黃于軒 李方瑜 吳宜沛 許珺婷 林育民 凃鈺瑄

第一關 南崗國中 取得先機

第一關的團體賽字力測驗,考的是健康篇,鞠躬盡ㄘㄨㄟˋ是哪一個ㄘㄨㄟˋ?含一ˊ弄孫到底應該怎麼寫?而第一關晉級的南崗國中,在第二關同隊廝殺,到底誰能痛下殺手,取得最後的勝利呢?

最後一關的守關大魔王,是第二季的校園風雲榜復活賽冠軍黃珮瑄,看起來慢條斯理笑容滿面,但下手卻毫不留情,到底誰能取得最後勝利?精彩節目,您可千萬不要錯過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