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59集 台中光明國中 PK 新北新莊國中

專家老師、教授:
翁敏修老師、許學仁教授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一字千金第四彈!國中校際賽正式登場!過去我們曾經以國小語文高手、校園風雲榜、新新人類、成人賽為我們的比賽主題,這回,我們鎖定全台國中生,要來看看中文最厲害的國中生在哪裡?本周是台中光明國中 p.k 新北新莊國中!

如果我是學校訓導主任,我會…

學校是大家生活的地方,現在的學生不僅要勤奮學習,還要懂得獨立思考,以前在學校時最怕的就誰?高中時怕教官,國中時就怕訓導主任!因為訓導主任要管理同學們的生活儀容等,也就是因為這樣常常會和同學們形成一些矛盾與衝突,想想看,如果今天我是訓導主任,我會做什麼事,讓自己的學校更好呢?

大魔王 陳芃媗 尤時雨 許伊婷 陳毓恩 諸品君 謝念穎 林  琪 葉芸瑋

第一關 光明國中 取得先機

第一關的團體賽字力測驗,考的是健康篇,耳ㄖㄨˊ目染的ㄖㄨˊ是哪一個ㄖㄨˊ?病入膏ㄏㄨㄤ到底應該怎麼寫?而第一關晉級的光明國中,在第二關同隊廝殺,到底誰能痛下殺手,取得最後的勝利呢?

最後一關的守關大魔王,是第二季的校園風雲榜週冠軍劉盈盈,三歲的差距,高中生與國中生的對決,本週以隻字片語來對決,到底誰能取得最後勝利?精彩節目,您可千萬不要錯過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