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57集 彰化精誠國中 PK 台南金城國中

專家教授:
季旭昇教授、盧國屏教授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一字千金第四彈!國中校際賽正式登場!過去我們曾經以國小語文高手、校園風雲榜、新新人類、成人賽為我們的比賽主題,這回,我們鎖定全台國中生,要來看看中文最厲害的國中生在哪裡?本周是彰化精誠國中對上台南金城國中!

如果我能設計學校制服,我會…

我的少女時代大紅,戲中的有一段,女主角把裙子拉到膝蓋以上,引起其他同學跟進,集體換運動服的片段,真實在台中女中上演。有十多名學生在升旗典禮上脫掉制服、裙子,穿著運動服和短褲,要求男女平權,可見同學們對自己每天要穿著的制服,都有自己的想法,想想看,如果今天我是學校制服的設計師,我會做什麼事,讓大家更愛穿制服呢?讓我們來看看八位同學會有什麼有趣的想像吧!

大魔王 陳淳恩 張量瑜 楊心萍 陳澔廷 陳昕妮 蘇子為 顏翎鈞 林秉諺

第一關 精誠國中 取得先機

第一關的團體賽字力測驗,考的是可愛動物篇,ㄌㄧˊ田整地的ㄌㄧˊ怎麼寫嗎?虛無ㄆㄧㄠˇ緲是哪個ㄆ一ㄠˇ?而第一關晉級的精誠國中,在第二關同隊廝殺,到底誰能痛下殺手,取得最後的勝利呢?

最後一關的守關大魔王,是第三季的全民風雲榜季冠軍陳禹君,身為老師身分的陳禹君和正值青春年華的國中生比拚,到底誰能勝出呢?精彩節目,您可千萬不要錯過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