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55集 台中明道國中 PK 新竹成功國中

專家教授、老師:
許學仁教授、翁敏修老師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一字千金第四彈!國中校際賽正式登場!過去我們曾經以國小語文高手、校園風雲榜、新新人類、成人賽為我們的比賽主題,這回,我們鎖定全台國中生,要來看看中文最厲害的國中生在哪裡?本周是台中明道國中對上新竹成功國!

如果我負責學校的營養午餐,我會…

青春期是發育最快速的時期,吃得均衡吃得營養十分的重要,而且中午休息時間,是同學們交流情感的好時候,一邊吃著豐盛的營養午餐,一面和同學們開心談笑,真是一大樂事,但台灣食安問題頻傳,甚至連營養午餐都頻頻出包,如果你是負責學校營養午餐的廠商,你會以什麼樣的菜色或方式,來讓營養午餐更好呢?讓我們來看看八位同學會有什麼有趣的想像吧!

大魔王 鄭語萱 石晟鐸 莊雅涵 陳昱棻 蕭子瑜 黃品頤 劉筱彤 李昱嫻

第一關 明道國中 取得先機

第一關的團體賽字力測驗,考的是運動題,你知道汗流ㄐㄧㄚˊ背的ㄐㄧㄚˊ怎麼寫嗎?這可是有小小的陷阱,一般人常常會寫錯的喔!最後通ㄉㄧㄝˊ的ㄉㄧㄝˊ場上竟然出現了三種寫法,到底是石部?言部?還是片部?而第一關晉級的台中明道國中,在第二關同隊廝殺,到底誰能痛下殺手,取得最後的勝利呢?

而最後一關的守關大魔王,是第二季十分有特色的洪郁凱,到底國中生對上台大畢業生,誰能勝出呢?精彩節目,您可千萬不要錯過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