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54集 台中曉明國中 PK 台北金華國中

專家教授:
季旭昇教授、盧國屏教授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一字千金第四彈!國中校際賽正式登場!過去我們曾經以國小語文高手、校園風雲榜、新新人類、成人賽為我們的比賽主題,這回,我們鎖定全台國中生,要來看看中文最厲害的國中生在哪裡?本周是台北金華國中對上台中曉明國中!

如果我是校長我會…

學校裡最大的領導者就是校長,校長的想法和決策,往往可以決定一個學校的樣貌,有人這樣形容校長,走路走前面、照相坐中間。給人的感覺是威嚴、專制、可以決定大大小小的事情、老老的,看起來不苟言笑,想想看,如果今天我是校長,我會做什麼樣的改變,讓自己的學校更好呢?讓我們來看看八位同學會有什麼有趣的想像吧!

大魔王 陳蓉楨 莊泓德 周姵妤 黃怡霖 黃亦維 李怡瑧 張祐芸 張育慈

曉明女中 淚灑攝影棚

第一關的團體賽中,曉明女中的兩位同學,因為表現不佳,認為自己影響了團隊成績,導致同學無法晉級,所以在賽後淚如雨下!而第一關晉級的台北金華國中,在第二關同隊廝殺,到底誰能痛下殺手,取得最後的勝利呢?

最後一關的守關大魔王,是第一季非常可愛受歡迎的西瓜皮唐浩恩,到底國中生對上小學生,誰能勝出呢?精彩節目,您可千萬不要錯過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