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48集 能言善道DJ

專家教授、老師:
李添富教授、李鵑娟老師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經過第二季校園風雲榜激烈的賽程,一字千金越來越受到大家的喜愛,而新一季的一字千金,將擴大範圍,邀請各種不同身分的朋友來參加比賽,可能會有新住民,可能會有外國人,可能就是電視機前面的你,這一場文字大戰,即將正式展開!

大家都聽過廣播,開車的時候、坐公車時、或是買東西時店家播放的,不管現在電視媒體、網路媒體多麼盛行,卻還是替代不了廣播,而一個出色的電台DJ必須反應快、口才了得、能言善道,可以將毫無趣味的話題說得生動有趣。

今天來了八位不同電台不同特色的電台DJ,他們的口才當然沒話說,不過到底中文書寫能力如何?今天找來了八位不同電台的DJ,進行一場文字的較量!!

大魔王 凱樂 吳育超 KRIS 徐哲緯 李維真 徐凱 圓圓 林恆興

ㄕㄢˇ西的ㄕㄢˇ讓全場幾乎掛掉一半?玉蜀ㄕㄨˇ是哪個ㄕㄨˇ?字有發揮考了部首為"刀"的字,你又能寫出多少呢?

大魔王是台語演講高手,快樂國小的林嘉宥,到底優勝者能否戰勝大魔王?精彩節目,您可千萬不要錯過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