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46集 親子PK賽

專家教授、老師:
季旭昇教授、許文獻老師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經過第二季校園風雲榜激烈的賽程,一字千金越來越受到大家的喜愛,而新一季的一字千金,將擴大範圍,邀請各種不同身分的朋友來參加比賽,可能會有新住民,可能會有外國人,可能就是電視機前面的你,這一場文字大戰,即將正式展開!

有人說「父親,是男人最溫柔的名字」,也有人說「一個父親勝過一百個老師」,父親對孩子成長過程可是佔有很重要的影響力!但很多父親常常因為工作、應酬,犧牲了跟孩子的相處時間,跟孩子好好聊天或是陪著一起學習都是奢望。再過兩天就是8月8號父親節了,今天我們特別做個父親節特集,邀請了幾位爸爸帶著他們的孩子一起來節目中合力挑戰!

方翰儒 林佳霓 衛霽昀 王榕晨 王武聰 方國英 林盈良 衛行光

第一季的校園賽有許多讓人印象深刻的小朋友,有的是節目上真情流露,有的是活潑可愛又逗趣,這次我們再次邀請了四位小朋友帶著他們的父親一起來挑戰,你一定也很好奇,這些中文能力這麼厲害的小朋友,到底是怎麼教出來的,他們的父親會不會也是個國語文高手呢?

這次的特別賽還安排了親子默契大考驗,現場主持人請小朋友寫出一個字,代表希望爸爸改進的缺點,到底爸爸能否認出孩子的筆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