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44集 補教名師

專家教授、老師:
李添富教授、李鵑娟老師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經過第二季校園風雲榜激烈的賽程,一字千金越來越受到大家的喜愛,而新一季的一字千金,將擴大範圍,邀請各種不同身分的朋友來參加比賽,可能會有新住民,可能會有外國人,可能就是電視機前面的你,這一場文字大戰,即將正式展開!

台灣真是什麼都能補,從小學到研究所,從語文、數理到技術,考公務員,考空姐,就連作菜、美容、按摩、算命等,都能找到地方補!根據統計,過去十年補習班如倍數增加,從2001年的五千多家增加到2010年的近兩萬家,其中文理補習班有9989家,外語有5304家,而要成為補教名師,除了會教之外,還要幽默風趣,更需要學生「口碑」,如果有一套自己獨特的學習法,肯定會吸引更多學生跟隨,今天現場來了八位不同領域的補教名師,到底他們中文程度如何呢?

大魔王 王奐 普雷 金晏 何智 李威利 洪安 陳立 河馬

你知道ㄘㄨㄛ商的ㄘㄨㄛ怎麼寫嗎? 原始初ㄓㄨㄥ的ㄓㄨㄥ居然是"衣"服裏頭有個"中",你是不是一直以來都寫錯了呢?

第二關字有發揮,這次的考題從字形出發,你能寫出多少以示為部首的字呢?最後獲得優勝的人能通過守關魔王的考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