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43集 陸生

專家教授、老師:
季旭昇教授、許文獻老師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經過第二季校園風雲榜激烈的賽程,一字千金越來越受到大家的喜愛,而新一季的一字千金,將擴大範圍,邀請各種不同身分的朋友來參加比賽,可能會有新住民,可能會有外國人,可能就是電視機前面的你,這一場文字大戰,即將正式展開!

2011年開放陸生來台,很快的四年過去了,今年將會出現第一批的陸生畢業生,教育部開放陸生來台就學第二年,包含世新、輔大、文化等學校都發現,大陸學生用功程度相當驚人,除了平時上課踴躍提問,很少遲到或早退外,學業成績更是優異,許多陸生來台三學期都拿書卷獎,甚至一個班級裡頭前三名就有兩名是陸生。

不過,習慣使用簡體字的陸生,到了台灣除了學業之外,還要多一門熟悉繁體字的功課,今天我們現場來了八位來自不同省份的陸生,他們能否通過今天的考驗呢?

大魔王 王竹 陳萌萌 唐元杰 李雅娜 陶磊 王雨涵 陸軼雋 冷晨星

你知道ㄞˋ心的ㄞˋ簡體字和繁體字有什麼差異? 原來頭ㄈㄚˇ的ㄈㄚˇ和發生的發竟然在簡體字中是一樣的,害得大家哀鴻遍野!第二關字有發揮,這次的考題從字形出發,你能寫出多少以宀為部首的字呢?

最後獲得優勝的人能通過守關魔王的考驗嗎?這次的大魔王可是帶有可愛微笑落落大方的林成璟!精彩節目,您可千萬不要錯過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