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42集 高中樂儀隊

專家教授、老師:
李添富教授、李鵑娟老師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經過第二季校園風雲榜激烈的賽程,一字千金越來越受到大家的喜愛,而新一季的一字千金,將擴大範圍,邀請各種不同身分的朋友來參加比賽,可能會有新住民,可能會有外國人,可能就是電視機前面的你,這一場文字大戰,即將正式展開!

聽到「樂旗隊」的第一直覺反應,是每年都在國慶日,或是在各大遊街活動中,身穿筆挺制服邊行進邊吹奏的隊伍。整齊的隊伍,悠揚的樂聲,根本就是力與美的結合,許多高中生都已能加入樂旗隊為榮,不過想加入樂旗隊可不簡單,通常都會有一些基本要求,像是身高、體態、在校成績等,今天,我們就請到了八位高中樂旗隊的成員,他們不只來自名校,更是校園中的菁英,不過到底中文程度如何呢?

大魔王 劉孟欣 韓森 紀慕妮 林大閎 辛淯祺 林宓 洪士勛 林芊

你知道垂ㄒㄧㄢˊ欲滴的ㄒㄧㄢˊ是哪個字? 咳ㄙㄡˋ的ㄙㄡˋ到底是右邊到底是個攵還是個欠?第二關字有發揮,這次的考題從字形出發,你能寫出多少結構中有方的字呢?

最後獲得優勝的人能通過守關魔王的考驗嗎?精彩節目,您可千萬不要錯過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