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41集 新住民

專家教授、老師:
季旭昇教授、許文獻老師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經過第二季校園風雲榜激烈的賽程,一字千金越來越受到大家的喜愛,而新一季的一字千金,將擴大範圍,邀請各種不同身分的朋友來參加比賽,可能會有新住民,可能會有外國人,可能就是電視機前面的你,這一場文字大戰,即將正式展開!

台灣是個多元化的社會,根據內政部截至今年二月底的統計,新住民在台灣人數為四十九萬九千七百四十六人,其中以中國的新住民最多;來自越南與印尼的新住民分佔第二、第三名,今天現場來了八位來自不同國家的新住民,他們在台灣生活最短有五年,最長的也有十七年了!不過中文程度如何呢?

大魔王 申芝賢 林景檀 孫珮珊潘姵目代雄介 克莉斯叮 阮鈺涵 韋佳德

你知道ㄧㄥˊ火蟲的ㄧㄥˊ是哪個字?寬 ㄩˋ的ㄩˋ到底是衣部還是示部?第二關字有發揮,這次的考題從部首出發,你能寫出多少日部的字呢?

最後獲得優勝的人跌破大家眼鏡,竟然是......,他能通過守關魔王的考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