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40集 有教無類的老師

專家教授:
季旭昇教授、李添富教授

 
 

你有書寫障礙嗎?你會提筆忘字嗎?現在就和我們一起來領略中華文字之美!經過第二季校園風雲榜激烈的賽程,一字千金越來越受到大家的喜愛,而新一季的一字千金,將擴大範圍,邀請各種不同身分的朋友來參加比賽,可能會有新住民,可能會有外國人,可能就是電視機前面的你,這一場文字大戰,即將正式展開!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今天現場邀請到八位老師,不同年紀不同科目不同年紀,不過相同的是,他們對於自己的中文能力可是相當有自信的,到底老師會不會寫錯字呢?

大魔王 劉怡秀 闕伯穎 劉明倫 陳萱辰 胡乾鋒 彭國龍 殷亞蘭 陳禹君

因應老師的程度,第一題就出現一般人即容易寫錯的自,偷ㄑ一ㄝˋ的ㄑ一ㄝˋ?你知道怎麼寫嗎?相形見ㄔㄨˋ又是哪個字呢?第二關字有發揮,這次的考題從字型出發,你能寫出多少字形結構上有古的字呢?

年紀越大越容易寫錯字嗎?誰會勝出而準備挑戰守關魔王金牌律師吳弘鵬?